close

一大清早 天都還沒亮 就起床準備行李 要下臺南先小玩一下啦!

還是一樣選擇搭臺鐵的51車次觀光列車

雖然它是莒光號 但因為這班觀光列車不販售站票 且只停大站 所以每次我如果要去臺中、臺南等地遊玩

一定會買這班車 且莒光號的票價會比自強號便宜

大約四個多小時的車程 終於到臺南了 一下車趕緊去寄物櫃放行李後

就直奔車站對面的公車站等2路公車了

臺南安平1.png  

臺南搭公車的地方有分【南、北】站

以字面上來看會感覺有段距離 其實就在隔壁而已

我的目的是要坐往【安平古堡】方向 所以就到【北站】

 【北】停靠站後面是【拉亞漢堡】

【南】停靠站後面是【爭鮮】

↑↑ 以這樣來區分就簡單很多了!

台南2路.PNG  

↑↑ 這是2路公車圖 坐到【安平古堡-安北路】下 車程約半小時

下車的地方會看到學校操場 穿過去就會看到安平樹屋、德記洋行及朱玖瑩故居

臺南安平2.png  

這三個地方是連在一起 統一由安平樹屋那邊購票進去參觀 票價$50/人

臺南安平3.png  

館前還盛開一株美麗的粉色花【我不知道是啥花】

只知道有好多人圍著它拼命取景 還好我眼明手快的先拍了張沒人逗留的照片

臺南安平5.png  

↑↑ 這是參觀【大員先民生活文化館】 裡頭展示了各式各樣的原民房間擺設

上頭這張則是將船艙裡的擺設原始呈現在館內

臺南安平6.png  

↑↑ 看著柱子牆上的斑駁 可以感覺它的年齡已經很老了

以前臺灣有五大洋行,德記洋行就是其中一行,德記洋行是一位荷蘭人在臺南安平港開港後,

於1867年成立的安平據點,並興建營業廳舍,1979年被臺南市政府收回整修,1981年才正式

對外開放參觀,目前建物被市府認定為三級古蹟。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臺南安平7.png  

↑↑ 上頭清楚寫著【參觀路線】

安平樹屋的前身其實是德記洋行的倉庫,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原本使用

者的臺鹽沒用後,就放任它荒廢掉,被榕樹侵入後就變成現在這副模樣。

臺南安平8.png  

↑↑ 裡頭的模樣 真的全被樹根侵襲 為了固定住原先的屋況

還安裝了很多鐵架固定

而且呀!要不是裡面有日光燈 我想我應該不敢進來

不過裡面很涼 風吹來是真的會冷的那種涼

臺南安平9.png  

這倉庫很大 ↑↑全景圖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94號

臺南安平10.png  

其實樹屋跟德記洋行沒什麼好參觀的

很快就參觀完並拍完照 馬上移動腳步到【朱玖瑩故居】

朱玖瑩是在湖南長沙出生,遷臺後,就擔任鹽務總局長長達17年之久,不僅如此,

他的書法才華也備受外界推崇,是當代顏體書法的名家,原本他的故居是臺鹽宿舍,

近年才規劃整修開放給民眾參觀。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臺南安平11.png  

↑↑ 建築本體保留當時的日式結構

臺南安平12.png  

前頭還種植許多花草 環境看起來很清幽

臺南安平23.png

沿著古堡街直走 過王城路再直走一段 就會看到【夕遊出張所】

這裡原本是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所成立的安平支局,後來該組織精簡才改為安平分室,

是臺灣鹽業興盛時期重要的據點,目前已由臺南在地企業經營,所以更名為【夕遊出張所】。

臺南安平13.png  

一進去就看到中間擺放著一年365天的代表鹽

可依照自己的生日去尋找屬於自己的鹽

臺南安平14.png  

↑↑ 我的生日鹽 顏色是屬於:暗紫丁香色

特徵:以嚴厲姿勢來達到開花結果的努力家

含意:嚴格、日本性、素質的開發

臺南安平15.png  

旁邊還有天然海鹽可提供試吃

我是沒吃啦!因為根本就不知道它擺多久、多少人用手沾過

搞不好被人吐過口水也說不定

不過現場看到兩種特別口味的鹽

臺南安平16.png  

↑↑ 就是咖哩及蒜香口味的天然鹽 真是奇妙呀!

臺南安平17.png  

天然鹽的旁邊還有介紹鹽的種類喔!

臺南安平18.png  

↑↑ 12生肖的鹽燈

臺南安平19.png  

↑↑ 超大盜版的翠玉白菜

臺南安平20.png  

想不到小小的空間 還另闢一間日式風格的塌塌米房間

臺南安平21.png  

夕遊的鹽蛋也很有名喔!

大老遠跑來 不吃一下真的會對不起自己的嘴巴

臺南安平22.png  

用木槌敲開外頭的鹽後

就可以剝殼吃蛋啦!其實就只是一般的水煮蛋 味道沒啥特別的

本來我想選擇喜歡的藍蛋 但剛好沒藍色

真讓我失望 因為來過一次就不會想再來第二次了!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安平路古堡街19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