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完美鄰居的方法.jpg  

SBS 07年推出的迷你連續劇

老實說 一開始沒有先接觸【清潭洞愛麗絲】 我壓根不會回追那麼久遠的劇

所以我是因為朴施厚的關係 不過他主演的現代連續劇都被我追完了 只剩古裝的【公主的男人】

猶豫猶豫再猶豫啊!

只因我對古裝劇實在很沒輒 想當初我衝著韓佳人才看的【擁抱太陽的月亮】

勉強撐過一集半我就舉白旗投降了 不知道為什麼只有對韓國古裝沒辦法


 

遇見完美鄰居 人物簡介

完美鄰居1.png  

完美鄰居2.png  

完美鄰居3.png  

完美鄰居4.png  

完美鄰居5.png  

完美鄰居6.png  

完美鄰居7.png  

完美鄰居8.png  

 


 

故事簡介

女主角鄭潤熙(裴斗娜飾)因一場事故意外到J建設會長擔任秘書一職,未料,會長因年事已高,

生病臥病在床,轉擔任會長兒子尹俊錫(朴施厚飾)的秘書。會長兒子尹俊錫原先因情傷在美國療

癒,卻因會長父親病倒才返回韓國接管。男主角白秀燦(金勝友飾)是一個很懂女人想法的花心男

,在某學校擔任園藝課講師,為得到教授一職而與該校理事長女兒攀上關係,女主角的姐姐鄭美熙

共結三次婚,但都以離婚收場,第一次在同社區看到白秀燦後,就喜歡上他,還跟隨他的腳步,與

妹妹到埔寨旅行,就是在這次旅行中,潤熙意外知道白秀燦是個為自己利益而不擇手段的花心牛

郎,因此非常討厭他,而姐姐美熙即使知道他是這樣的人,仍不改心意的喜歡他。

 


 

大致的故事內容我只能打到【以上】為止,因為這部牽涉到的故事類型實在太多了,從一開始看到一

個女的為躲避後頭的人追趕,下著雨的深夜跑在危險的鐵軌上,最後仍被追上,看她不斷得向那男的

求饒,最後因為激烈的爭執,女的不小心頭撞到牆角而慘死在軌道邊,隔日清晨警方勘驗,認定這應

該不是單純的自殺,所以整劇也因這起凶殺案開始轉動,所以本劇元素除了有愛情、喜劇、親情,還

有懸疑劇的感覺,一連串的所有場景及人事物都與開頭的凶殺案有串聯,雖然我一開始還因太無聊而

到睡著,哈哈哈,我以為只有我這樣,沒想到搜尋該劇時,發現有其他格友跟我有一樣的情形,所

以稍微減輕我的愧疚感

女主角裴斗娜,以前完全沒看過她演的戲,這次她在劇中飾演一個有點傻傻的女孩,個性大喇喇,很

中性的角色,是個很容易變成哥兒們的女生,原先她也是很討厭像白秀燦這種花心男,沒想到最後曾

被他吸引,所以後面她知道他只是想復仇時,她難過得話都不說就馬上整理自己的心情與心態,這樣

的女生很公私分明,但有時太過理智也不是件好事,愛情嘛!往往都是衝動大過理智的一種情緒,若

理智能駕馭一切的話,我會覺得這樣的愛就不是愛了,且我會很容易想很多,會一直沒安全感,也會

以為對方根本不是那麼的愛我。

原男主角被臨時撤換成男配角的金勝友,以前也沒看過他演的戲,不過看他的簡介知道他在【逆轉

王】中有客串保全一角,不過那時焦點都在男女主角身上,沒時間注意其他人事物,可是逆轉女王是

在這部之後,不知他看到朴施厚又二次轉正的感覺是如何?他在該劇飾演一位花心講師,自喻風趣的

人,實際根本就還好,如果朴施厚是演這個角色的話,也許還比較有說服力,跟裴斗娜站一起,會

有種叔叔帶姪女的錯覺,但因為最後編劇把劇情改掉,原先片名的【完美鄰居】似乎就有點文不對題

的感覺,本來我還在想男主角朴施厚會不會也搬進同個社區,這樣又會多一個鄰居,結果是沒有。花

心其實也沒錯啦!雖然他用的手段是有點不高明,不過一個巴掌拍不響,若對方不願意,這樣的交易

根本不會上演。

原男配被臨時換成男主角的朴施厚,他的戲就不多贅述了,因為就是看了他近期的戲才一直回追到這

部,從不錯的演技一直看到這部,真的感覺很深,因為變化很大,在這部的感情戲裡,看得出他的青

澀,不過是新人,能有這樣的內斂算很不錯了!比起有些臺劇的誇張演技,我是覺得韓劇的情感戲真

的都很扣人。劇中我最看不習慣的是他蓄著一臉的鬍子,跟他前幾部的乾淨模樣差很多,不過,我也

想他會不會是因為臉蛋太過年輕,看起來一點也不穩重,所以才刻意要蓄鬍,想讓自己更加有男人味

一點?

女配角高慧美(閔智慧飾),2010年MBC在【個人取向】軋過一角,當時是飾演喜歡男主角李敏鎬

的美術館館長秘書一角,之後便沒再看過她演的戲,劇中飾演一位美國留學歸國的女生,父親在J建

設擔任社長一職,因她父親知道會長家的秘密,所以想用聯姻方式讓兩家親上加親,所以她要求她須

跟美國的男友分手,雖然兩人分手的過程不夠順利,但原以為一切都解決了,返國後,父親安排她進

J建設任職,企圖拉近與尹俊錫的關係,未料,尹俊錫卻喜歡上身邊的秘書鄭潤熙,好勝又好強的她

不願面對事實,但一方面又擔心在柬埔寨與美國男友的事會被潤熙揭穿。哇!果然,愛情劇中還是要

一個人當壞人,不然溫溫順順的愛似乎有點溫和、平淡,刺激一點能激起大家對苦命男女主角多點

同情心,這是看不膩的愛情戲碼,她將高慧美一角演得夠壞,對於自己想要的一切,也是不擇手段得

,像分不了的手,就用昧良心的方式得到;得不到的愛,就與父親用恐嚇得到等諸如此類。

男配角楊德吉(孫賢周飾),出道很久也接演過不少的劇,他在此片飾演一位憨厚老實的鄉下人,撫

一個兒時玩伴所託付的小男孩,一直把他當作自己的親生兒對待,因為自己想娶老婆,透過婚介到

柬埔寨娶親,未料這也是涉入與白秀燦、鄭潤熙、尹俊錫的懸疑案重要關鍵之一。其實,我挺喜歡他

演的這個角色,憨厚、老實,且做菜一級棒,跟裴斗娜的姐姐發生不少趣事,兩人最後還在一起了呢

!原本在那個小區裡,是白秀燦很受歡迎,沒想到最後他竟將他打敗,榮登新好男人代表之一。

女主角姐姐鄭美熙(金成鈴飾),看過她演的兩部都是媽媽角色,這次改演女主角的姐姐,雖然設定

她離過三次婚,但依舊對愛情及婚姻有憧憬,且她利用三次的離婚贍養費投資開設旅行社,沒想到卻

經營得有聲有色,加上體態保持得宜,所以依舊是個擁有一定人氣的美人,只是看男人的眼光不怎麼

好,老是遇上爛桃花,所以結局都以離婚收場,本來想說她都離過三次婚了,這次若真再跟白秀燦一

起的話,大概難逃第四次的分手,還好她最後選擇了楊德吉這新好男人,算是跌破我的眼鏡,原本以

為她是個以貌取人的人,像楊德吉空有廚藝及單純的男人她看不上眼,不過也許是擔心年紀有了,若

一直分分離離,對她自己一點好處也沒有,加上她是一個不擅家事的人,嫁給一個跟她一樣忙碌有閒

錢的男人,搞不好還得每天提心吊膽的怕老公偷吃,多划不來啊?

鄭潤熙、鄭美熙的媽媽(朴元淑飾),像這樣的媽媽才是真的為自己小孩著想的好媽媽,因為劇中尹

俊錫的媽媽曾私下找她出去談,希望用錢就能打發潤熙,讓潤熙跟俊錫分手,好讓俊錫與慧美能順利

聯姻時,潤熙媽超有GUTS的,不僅不收錢,還臭罵俊錫媽媽一頓,讓看劇人真是大快人心,愛情這

東西若是真的的話,根本不是錢能解決的,為何還是有些上流社會人士不懂呢?即使某些上流社會人

士以前也是用同樣的方式被交易掉,但怎能將自己所受的苦再一次讓自己的兒女受難?還是覺得在這

樣情況下所產生的生命不是自己想要的,所以可以隨便?不過,這只是看劇人的見解,搞不好那些人

不會如此認同呢!

有點天兵的姜警官(金雷夏飾),調查凶殺案的警官,因緣際會下到鄭潤熙的小區調查,遇見美熙,

所以就被美熙的美貌所吸引,還三天兩頭到美熙的旅行社等她,更誆說首爾所有的警察要一起出遊,

請她安排適當旅程,呵呵,這種癟腳的理由,任誰一聽都覺得是在唬爛,全市警察全出國了,誰來

衛國家安全?要嘛也該說要分批出去玩,這樣可信度還能提高不少。先前在【戀人】劇中看過他的出

演,可能是因為長相,加上屌兒郎當的感覺,演的角色幾乎是反派、混混之類的,這次接演警官一

,仍感到不習慣。

 


 

歷經性侵風波的朴施厚,最近得到消息是,他到大陸接拍電影【香氣】,

我期待臺灣趕快上映,久久沒他的消息了,PTT也都沒再更新他的訊息,

還好近期新聞傳來他的新片,得知他過得不錯就好囉!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