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年初二…我。居。然。感。冒。了!!
真的是悲劇了!本來想說我今天開始休假了,可以開吃開玩,沒想到…這波病毒侵襲得又快又強!我完全無防備啊
啊~根本淒慘過日…只能宅在家裡打部落日記!
好吧!既然事已成事實,也只好認命了!

今天要來寫第10堂課,一樣是千層酥派皮系列。

上圖由左到右分別是:蝴蝶酥、比熊、麥桿酥。

首先是蝴蝶酥…
外面裹一層糖下去烤,吃起來口感酥脆,淡淡的甜味,顏色跟市面上賣的相比比較淺,不過主廚說這個要看各國,他說法國人喜歡深色一點,泰國人喜歡淺色一點~
嗯…原來還有差別啊!哈!

再來是比熊。
比熊跟蘋果修頌的造型一樣,不過內餡不同,
而且比熊外層有沾裹一層砂糖,修頌沒有,
還好內餡是檸檬的,吃起來沒有修頌那麼甜。

最後是麥桿酥。
主廚說我的麥桿酥的千層酥派皮層次分明,
這個顏色烤得剛好,大小也很適當。

記得那天是開心的星期五,有個美好的結束,
心情真的很好!
雖然擀千層酥派皮真的會一個頭兩個大,
但得到的結果是好的,這樣就好了!
話說我回來台灣時,有擀一次千層…
只能說台灣很不適合做這種麻煩事,
因為台灣氣溫就算再怎麼冷,也只是「濕冷」而已,
擀這種要隨時注意奶油溫度的東西,真的很讓人抓狂!
奶油融化得超級無敵霹靂快!!
要一直進出冰箱真的很OOXX!😠😠
如果要做這個,要嘛就在冷氣房裡操作,
要嘛就是能在冰天雪地的國家裡做,
否則真的會摔麵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