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六) 一早起來 開始準備 一個人的探險
目的地是新竹
坐了一個半小時的火車 終於到了人稱全臺唯一沒有招牌的火車站
新竹以前稱『竹塹』 在清代時改名為新竹
新竹火車站是我目前看到的火車站中最有古典氣息
仿巴洛克式的建築 看起來真的還滿像身處國外的感覺
新竹火車站是臺灣現存最古老的大站之一 於民國87年列為省定古蹟

一走出火車站 就看到超多的人及高樓大廈聳立在略為擁擠的街道上
車站旁一長排黃橙橙的計程車 不管我走到哪裡
他們都說著一句:小姐,去哪裡?我們按錶計 很便宜的(= =")
新竹33.png  

照片是新竹玻璃博物館 是這次去新竹的主要目的地
位於東大路一段 佔坪很大 中間的陸橋兩側有美麗的湖泊及風景可欣賞
新竹34.png  

新竹35.png  

面對它的正中間 就可看到一個像童話故事裡才有的城堡 中間有個大時鐘(首圖)
走進去一旁 還有座以鐵做成的南瓜馬車 哇!真像從故事書裡變出來一樣
只差沒有灰姑娘跟王子 不然就更像了!
新竹36.png  

玻璃博物館的門票很便宜 全票20元 學生半票10元
可惜館內不能拍照 不然我會拍下一眼就看中的兩件作品喔!
館內除了展示玻璃製品外 還有介紹玻璃的歷史沿革及製作玻璃元素和作法等
這趟算是去增加一些常識及培養自己的藝術氣質吧!(哈哈哈)

最喜歡的兩件作品是
一:邱秋德老師的作品 名為:水流(Current)
二:麥克‧帕立克老師的作品
名為:無限寧靜之旅(Journey Of Limitless Tranquility)。
這兩件作品分別置於一樓和二樓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眼睛掃過去 一眼就喜歡上這兩件作品 可能這兩件作品比較合我想要的那種抽象感吧!

另外還有看到用玻璃做成的小提琴呢!真的好漂亮
聽說可以事先跟他們預約DIY 只是費用不便宜 且很熱
但如果可以自己親手做一個屬於自己的玻璃製品
雖然辛苦 但是成功後應該會很滿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