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春節假期
特地排了四天三夜的旅行
目的地就是我唸了好久的台南囉

大年初二早上九點多的高鐵
預計到台南沙崙站是11點01分
出來後至2號出口左轉直走  會看到樓梯走上去買車票到台南車站
要跟筱倩會合
本想說很快車就來了  應該到車站的時間會很早吧
哪知道火車到站還等了好久才開車
到台南車站都已經超過12點了
可憐的筱倩一個人在台南車站等我們三個人

不過呢
這一次我們住的地方
是在健康三街的"好家宅"--->點名字是官網
位於安平區  挺靠近安平老街的

在車站一出來的左手邊有一個地下道
走到對面的爭鮮壽司前的公車站牌等2路公車
坐到"安平國中"站下車  車資一人是18元
再徒步走到對面的橋(是承天僑)過去就是健康三街了

其實我們算是提早一點多就入房了
匆匆的放下行李加換上輕便的衣服
四個人就徒步走向安平區最熱鬧的老街了

我們雖然很餓  但是我們還是秉持著寧可餓肚子
也不要吃太撐的原則
所以我們一路所吃的都是一人份或兩人份

第一站:周氏蝦捲
台南25.jpg  
來到台南  最著名的小吃之一
大家一定會想得到蝦捲啦
所以這是一定要吃的啦
不過....
台南32.jpg  
那麼長的人龍!!
好吧!!也只能跟著排囉!
台南33.jpg  
不過辛苦的耕耘也總算有甜美的收穫囉
蝦捲的美味讓我們都讚不絕口
不愧是台南必吃美食之一啊!!

第二站:陳家蚵捲
台南38.jpg  
陳家蚵捲長得就像蝦捲(根本就一樣)
只是內餡的蝦子改成蚵仔
味道也挺不賴的
我跟筱倩不敢吃蚵仔的
都覺得他們家的蚵捲味道很不錯

第三站:阿布丁丁
台南34.jpg  
我們去的時候  其實感覺店内的人不多
但基於此行都是以網路及旅遊書介紹的  就還是踏進去了
台南35.jpg  
店內除了賣布丁  還陳列了許多布丁的相關產品
台南36.jpg  
在店員的介紹下  我們選擇了4個布丁+4個泡芙的組合  共$180元
老實說...
我覺得他們家的布丁還好耶
雖然說他們家的布丁是像烤布蕾一樣屬於比較綿密的那一中口感
但是  過甜的布丁吃沒幾口我就有膩的感覺
還有他們家的泡芙我也覺得soso
台南37.jpg  
外皮非常的溼軟沒口感就算了
內餡的卡士達醬也不是很到味
整體感覺都差掉了
有種...旅遊書真的只能參考參考用吧!!XD

第三站:棺材板 小吃
台南39.jpg  
台南有名小吃之一的"棺材板"
好像也是必吃的小吃之一嘛~
都來了  也就坐下囉!
沒想到也是地雷之一呀
首先呢  點菜的時候遇到態度非常不好的小姐就算了
表情也是臭到一個不行
再來叫了兩個棺材板結了帳也跟他們說我們要內用
居然說好還幫我們打包起來
我們也都算了  心想只要好吃的美食  這些我們都可以不計較
沒想到....內餡的牛奶糊...居然是涼的...
OH MY GOD!!!
吃到最後真的有噁心的感覺耶
  沒客訴就不錯啦  還擺臭臉真的很圈圈叉叉耶!
(算了!已經都過去了..還好最後也有吃到好吃的棺材板)

第四站:異人館布丁
台南28.jpg  
第二間的布丁
會吃真的純粹是想比較一下他們跟阿布丁丁的感覺是否有差
台南29.jpg  
事實證明  有比較真的有差耶
這家比較好吃  口感也跟統一布丁的口感比較一樣
但沒統一的甜
吃掉二個我也不覺得膩

第五站:烤魷魚
台南26.jpg  
在天后宮前的烤魷魚
有分SIZE的喔
想說嘗個味道就買了XL的四個人分
台南27.jpg  
結果哪知道那麼小一隻
這樣也要60元
嗯...突然想起  到底是誰跟我說南部的東西都很便宜的啊?!

第六站:芳苑冰棒
台南30.jpg  
這家呢  雖然也是旅遊書介紹的
但..這家可沒讓我們失望喔
台南31.jpg  
最上面開始是:花生牛奶.牛奶.檸檬
逸跟思汗都是吃檸檬口味的
我是吃花生牛奶
倩吃牛奶口味

檸檬沒吃不知道味道
據轉述是酸酸的(講廢話..)
我跟倩的就真的非常的夠味喔
花生很花生  牛奶很牛奶
感覺很像基隆夜市賣的泡泡冰一樣的味道
真的很好吃
(不過吃完真的會皮皮銼)

吃完就再徒步回承天橋去等公車囉
準備去車站後面租歐兜麥
要出發去大東夜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