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很休閒的
沒有趕時間
也沒有硬性規定該往東還是西
所有的一切都是很隨意的

今天的目的地是-四腳亭
四腳1.jpg  
很小很小的一個火車站
現在售票處已經沒有人站崗了
只留一台售票機給當地人搭車時購買的
四腳2.jpg  
車站一出來的右手邊有一個觀光導覽圖
但其實四腳亭不大
很快的就被我們走完了
四腳3.jpg  
沿著鐵路旁一直走
就會看到吉慶里的最大廟宇-吉安宮
四腳5.jpg  
還看到一旁有幾位阿伯阿嬸在一旁乘涼過著悠閒的午後
四腳4.jpg  
什麼時候吉安宮旁也多做了這造景供人休憩的啊
但昨天的天氣好熱
坐在這沒遮蔽物的椅子上
肯定馬上就中暑了

看著圖片的樹上有一朵朵的小紅花
不禁也讓我想起
以前小時候常常跟朋友摘下來吸食那花蜜
甜甜的很好吃(但我們不是蜜蜂捏...XD~)
四腳6.jpg  
很懷念的一間廟
以前常常跟朋友或是我妹妹跑到廟的後面去玩耍
因為以前沒有冷氣
都一直覺得廟裡面非常的涼
所以都一直往廟裡跑
還記得以前廟的兩側都有放一個籃球框
很多人都會來這裡打球
啊~~~還有廟前的這片大空地
以前總是會有幾天會有流動夜市來擺攤
現在應該也沒有了吧
四腳7.jpg  
這是面對吉安宮左側的店家
沒想到都還在
左邊椅子那小小空地都讓我想起一群小孩開心的玩起大風吹
還有同時這裡也是以前吉慶國小的學生集合點
大家都會守秩序的排隊
再一起走路去上學
四腳8.jpg  
再往吉安宮一側走去
這一棟老舊的房子
以前是一間牙醫診所
我對他們的印象很好  魏醫生是一個好人
我跟他的女兒也是挺不錯的
只可惜他們搬家了失去了聯絡
四腳9.jpg  
在牙醫診所旁的這戶人家
以前也有住過這裡
紅色箭頭的左邊一排
以前都沒人住荒廢掉了
現在也重新整理過  也有新的住戶搬進去了
房子的右手邊小路一直走進去
以前我們也住過那裡
四腳10.jpg  
咦....一抬頭怎麼有一顆被剝皮的橘子高掛天空呢?
(剝皮的橘子可不是我說的喔...)
謀啦~原來是南瓜
原來吉慶里開了一間非常明亮的菓子坊
四腳11.jpg  
未進門前的匾額寫著...吉慶之光
一進門
其實...架上陳列的東西並不多
所以選擇性挺少的
四腳17.jpg  
我挑了一個花生麵包
逸則挑了一包手工餅乾
麵包是挺不錯吃的  不會太甜膩的花生餡我很喜歡
至於餅乾喔...則是被他嫌不夠甜啦
四腳12.jpg  
一出菓子坊的右邊
小斜坡走上去沒多久左手邊是....
我爸爸生前最後住的地方
這裡...扣除上次幫他收拾最後的遺物後
就再也沒有再來過這裡了
所謂的懷念之旅...這也佔了很大的因素之一
四腳13.jpg  
緊接著
又看到了一間雜貨店
雖然跟我印象中的店不大一樣
但...就懷念咩
所以我還是踏進去了

我手裡拿的你可吞糖果
其實是因為...
我在裡面其實看不到我想要吃的零嘴
但又不好意思走出來
所以就問了這個怎麼賣...
阿嬤說一個一元
我正在猶豫說買10個會不會很奇怪
阿嬤就說:麥哩雜摳後謀?
阿嬤都開口了
我只好說:後啦~丟哩雜摳後啊...
(逸本來還想說..就買2個~一人一個吃個味道就好了說..)
四腳14.jpg  
亞信幼稚園耶...
還在營運中...呵呵...我讀的幼稚園
以前我很閉俗的說..那時候也有一個老師很照顧我
我好喜歡她....可惜~去的時候是假日...
不能進去.....
其實我也是好不容易才到這大門的
因為...有一隻狗狗一直亂吠
真是恐怖啊!!~"~
四腳15.jpg  
呵呵~這是最一站了啊~
吉慶國小
我只待到二年級上學期我就轉學到羅東去了
對這裡的印象
其實沒有很多  只有一些些片段罷了
四腳16.jpg  
坐在操場旁的小小司令台
還看到三個小朋友在練習棒球
天真無憂慮的感覺真好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藍天白雲
但風挺大的
四腳18.jpg  
其實真的沒有走很久
但是收獲良多
因為有好多好多的回憶
都浮現腦海裡

記憶是自己的
回憶是靠自己努力創造產生的
該踏上回程的時間了
今天
真的很悠閒

希望每天都是如此的悠閒
在忙碌的工作閒暇之餘
偷個空的感覺也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