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鬲离咖啡館 坐落於巨蛋附近 但新上街人煙稀少

一點也看不出那裡是在巨蛋附近

這次跟阿逸回高雄 一方面是要回來看看他媽媽 一方面也是我自己要跟朋友聚聚

雖然我已經離開了強盛 但還是跟關係良好的會計師有來往

突然發現 我高雄的朋友也不少嘛!每次回高雄的天數都不多 所以沒辦法每位都見面

如果哪天有機會回去多天 一定會每位都排進去滴【等我】

哈哈 題外話結束 拉回主題

其實這家鬲离咖啡館我已注意一段時間了 一直沒有機會來造訪

剛好這次回高雄 就跟親愛的乃嘉來囉!

鬲离1.png  

話說他們家的店名真的很特別 【鬲离】與【隔離】是一樣的發音 只是字各去掉【阜、隹】

鬲离2.png  

↑↑ 菜單

很像一本雜誌 我喜歡這樣的樣式

鬲离6.png  

店家的名片做兩種【鬲】中文版 【离】英文版

非常得有特色

其實店內的裝潢也很不錯 特別是一進門的開放式廚房

一直是我夢想中的廚房 未來有自己的家時 我也要打造這樣的廚房

但店內的擺設及裝潢我都沒拍 因為當天晚上滿多客人的

怕會打擾到她【他】們 所以我很乖

鬲离3.png  

↑↑ 朋友單點的主食【冰糖蔥燒黑豬松阪豚$320】

以這價格來說 分量有點少 且這只是單點而已 反倒是附的沙拉量比較多一點

可惜朋友不是很喜歡吃沙拉

鬲离4.png  

↑↑ 而我當然又是點鬆餅啦! 選擇【水果鬆餅$220】

香蕉給一整條 很大方 但送來時香草冰淇淋已經再融化了 真是可惜!

不過 這鬆餅我只吃了一塊又1/3

其他全浪費掉 不是我吃不下 而是他們家做的口感 我沒有很喜歡

不知是不是融化的冰淇淋浸濕了鬆餅的關係還是怎樣

讓我有一點點小失望

鬲离5.png  

↑↑ 現在到了較特別的咖啡廳 我都會希望喝喝看各店的手沖式咖啡

因為我個人不喜歡酸味重的咖啡

不了解店家用的咖啡豆 我都會請店員推薦

但這裡的店員是怎樣?請他推薦竟跟我說:看客人想要哪一種

點點點 我就是不知道想請你推薦 還回我說看我想要哪一種

再問他一次 他一開始是說:深焙的瓜地馬拉

後來又改口:中焙的薩爾瓦多

他是怎麼了嗎?也不清楚自家咖啡商品?還是???

最後我也聽了他的話 點了【中焙薩爾瓦多$200】

送上來我跟朋友都有點傻眼了 ↑↑那色澤看起來超像紅茶

朋友還開玩笑的要我先聞味道 搞不好是他們送錯也說不定

首先 我得說 這杯中焙的香氣、色澤、醇度都超乎我想像的SOSO

倒是我不希望出現的酸度 卻表現滿分


 

乃嘉說早知道我喜歡吃鬆餅的話

她就要帶我去吃【鬆餅先生】 她說這家鬆餅做得很好吃

還約好下一次我有回高雄的話 再帶我去品嘗喔!

所以 開始期待下一次的見面

 


 

鬲离咖啡館 點我連FB官網

TEL:07-556-6685

ADD:高雄市左營區新上街25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