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金社長小資女.png  

近期幾乎埋在韓劇堆裡 難得穿插一部日劇

會看這部純粹因為小栗旬主演 會對他有印象除了他曾演繹花樣男子花澤類一角外

讓我記憶最深刻的就是 他 是我二專一位曾經很要好的朋友喜歡的偶像

我記得她曾大力推薦要我看他演的一部戲

還叫我把隨身碟拿給她 她回去再COPY到隨身碟裡給我看 未料這是災難的開始

大概是她的筆電病毒太多了吧!我的電腦因此也跟著遭殃

資料還是拼死拼活給救回來的呢!所以 我也沒看那部她大力推薦的影片 哈 很衰吧!

一開始看到手機裡的翻譯片名 真的覺得俗到最高點 因為直接翻成【有錢男與貧窮女】

以片名的字面上想 劇情大概就是一般的有錢公子哥戀上貧窮的女生吧!

很典型也很芭樂的愛情劇 不巧 我是一個愛看愛情劇的傢伙

所以這種劇情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但該部片沒有到很揪心、很感人 也不會看完還想再重複看

甚至沒讓我的眼眶有燒燒的感覺

以下人物介紹開始

【男主角】

多金社長小資女1.png  

【女主角】

多金社長小資女2.png  

【女配角】

多金社長小資女3.png  

【男配角】

多金社長小資女4.png  

【女配角同事】

多金社長小資女5.png  

【男主角同事】

多金社長小資女6.png  

【劇情簡介】

男主角日向徹小時被母親澤木千尋丟棄,因此患有心因性認識不全症候群,不易記起身邊的人事物,

但卻對母親的名字【澤木千尋】很執著,年輕時因為興趣而研發社群網路起家,與恒介一起打拼,將

小公司打拼成上市大公司,因為年輕、有實力的他,成為商界傳奇,在公司召開的某就職說明會上遇

一位與母親同名的女生夏井真琴,因此開始對她產生興趣,但她卻是一個只會照本宣科的死讀書型

的人,剛好是徹不喜歡的類型,不過因為與母親同名,加上被她認真努力的態度影響,開始關注她的

切,真琴以為可以拉近與徹的距離時,卻不小時說溜嘴,把自己跟她母親認識的事說了出來,徹又

開始疏遠。工作上,原以為一直是徹的夥伴恒介,私底下密謀要將徹拉下臺,只因他所做的一切仍比

不上徹的一句話,所以夥同公司的山本先生計畫一切,最後恒介如願趕走徹,自己當上社長,但好景

長,一個大公司竟被他拖垮,面臨即將解散命運。


 

小栗旬在這裡飾演一位有能力,腦袋很多想法的實力社長,雖然為人嚴苛,很毒舌,但熟悉他的人都

知道他是無心的,況且他也只是說出一般人不敢說出口的老實話,不過這樣直接的人的確很容易惹人

厭,做事也不夠圓潤,很多有意合作的公司都會被他氣走,就利益考量來說,他是該回去重上人際關

的相關課程。

女主角石原聰美的角色就是典型的書呆子,成績優異卻對自己沒信心,且很容易心軟,像這樣的人在

職場上很吃虧,做事一板一眼,完全是一口令一動作,書上教怎麼做就怎麼做,不知變通,就算擁有

極佳記憶力也枉然,雖然她在片中是因為這個唯一優點,才被徹選上,扣除這個對徹來說完全沒任何

幫助。

女配角相武紗季,劇中設定角色是一個有實力、被看好的廚界明日之星,但在該片中我完全看不到她

的實力在哪裡,整劇中只知道她會做蛋包飯,還有挑選家具跟徹一樣龜毛而已,難怪男主廚對她不滿

,換作是我,也會不爽到極點。

男配角井浦新,笑面虎的角色,完全是一個極心機的傢伙,假裝自己是個能夠理解被害人的心理,以

虛偽的感情來挑撥大家對徹的不滿情緒,將責任撇得一乾二淨,像個第三者似的,劇中的他說喜歡真

琴,但其實是不滿大家開始向徹靠攏,意圖拉攏,只是沒想到有眼睛的人都知道,誰才是好人。他在

企圖奪取徹擁有的同時,踐踏徹對他的信任與友情,也忽了自己的真實聲音,在殺紅眼的當下,根

本忘記當初攜手創業時的戚戚焉,被如此信任的人背叛,那種滋味真的會難以承受,不過最後徹仍選

擇【以德報怨】方式來原諒他,讓他更加無地自容。

此部結合愛情、友情與事業心三面向來呈現,雖然故事架構仍有些俗套,但也不失為一部好看的片子

,但我還是覺得日劇的某些演技太過於誇張,彷彿受到多大的震驚與驚嚇才演出那麼誇張的動作,還

有愛情劇部分顯得很保守,雖然這部的男女主角所飾演的角色就是如此青澀,但與常看的韓劇比起來

,再青澀也會有令人心悸的感覺,就算平淡,也是很讓人揪心。不過,日劇好像很久沒有類似這樣的

短篇劇了,該片2012年播畢,隔年再推電影版,嗯!!很日式的做法,想當初我看過的花樣男子、

交響情人夢等片,也是後面才推電影版,為何我愛的韓劇大片不這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