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鄉人.jpg  

再度K.O一部韓劇

在異鄉人未播之前 看了好幾部戲都跟醫院有關

大概是嫌我自己的眼淚太多了吧 老選這種吃力不討好的片

↑↑不是說不好看 而是我對病床、醫院有很深的感觸 就連開刀房也是

讓我了解 原來生離死別的痛是那麼的令人深刻 痛到連眼淚都凍結了 哭不出來


 

咳咳...先前看過李鐘碩不少戲 一部一部的演技都在進步 雖然我不懂何謂好演技

但打動我的心 催我淚水的 看完還會一直回想的 就真的是好片

這部也算是很虐心的戲 好幾回看他的哭戲 我的眼眶都含淚

這整部故事的起源在於首爾【明宇醫院】,關鍵人:朴哲、吳俊奎、張碩周、崔秉哲四人,

朴哲十多年前因為一樁醫療疏失案,打算出庭幫被害人作證,但剛好醫院正值要評鑑升等期

,若發生醫療糾紛醜聞,對醫院形象不好,所以醫院院長崔秉哲、醫院理事長吳俊奎及議員

碩周聯手將朴哲騙去北韓幫首領開刀,還說救活的話就能阻止南北之戰,未料朴哲與其子

朴勛被設計過去後,張碩周派人殺害父子倆,但與南韓間的聯繫人車鎮修放過他們倆父子,

要脅他們須在北韓生活,朴哲在南韓是有名的胸外科權威,朴勛從小在父親的指導下,也成

為一位天才型的胸外科醫生,但朴哲不想朴勛一輩子在北韓生活,剛好北韓想跟匈牙利醫療

隊合作,企圖引進先進的醫療設備,故強力推薦朴勛過去,還要他趁機脫北,朴哲為促成

此事,甘願死在北韓軍隊砲口下。

當然中間是還有穿插朴勛喜歡的女人宋在熙,但她家中發生一些問題,人也被北韓軍隊抓走

,下落不明,在某次看到在熙與她父親時,倆人都命在旦夕,但她父親卻私下拜託朴勛,將

身上未受損嚴重的器官移植到在熙身上,所以在熙父親為保在熙生命而過世,朴勛則是以在

要當研究團隊身分將她一起帶往匈牙利,還與匈牙利的醫生串通,幫助他們脫離北韓。

 


 

【人物簡介】

異鄉人1.png  

異鄉人2.png  

異鄉人3.png  

異鄉人4.png  

異鄉人9.png  

異鄉人5.png  

異鄉人6.png  

異鄉人7.png  

異鄉人8.png  

 


 

李鐘碩這次不僅再次讓我看到他真性情的演技外,劇中的專一角色真的很讓人心疼,

受那麼多苦,卻沒忘記父親朴哲臨走前對他說的話,「要他別忘記當醫生的心情」,

就是不希望他在北韓所受的觀念,讓他成為一名為錢、名、利而忘記醫生救人的本職

,這點真的很棒,我想這可以給予很多很多人省思,不過,我以為上一部急診男女的

醫療畫面就已經很寫實了說,沒想到這部更狠,哇!親臨過開刀現場的我還是某些畫

面不敢看,明知是假的還是會小閉一下眼睛。劇中他是飾演一位天才型的醫生,劃開

胸膛時,技術高超的不流一滴血,且不用聽診器,手感覺脈動就能聽出患者的問題,

即使右手受傷,左手也能開刀、縫合,塵封已久、失敗率高的艱難手術他也能成功,

看似光鮮亮麗的他,不知下了多大的功夫與努力,才換得「天才」稱號的他;不知冷

血無情的剖開幾次、失敗幾次的胸膛才換得高超技術的他,心理壓力該有多大啊?但

還是沒忘記醫生的天職是救人,就算躺在病床上的是他仇恨的對象,仍大愛的救回。

朴海鎮,在來自星星的你只專情千頌伊一人的暖男角色,在這裡飾演有企圖心、心機

的胸外科醫生韓在俊,與理事長女兒交往,但心中卻是想著要對理事長報仇,因為十

多年前他父親就是朴哲想出庭作證的醫療訴訟被害人,當時年紀尚輕的他,如何跪求

都無法獲得幫助時,加上母親也因病過世,所以他發誓一定會回來報仇,就到美國取

得博士位及醫師執照,改名換姓到明宇執刀,並接近理事長女兒,進而發展成戀

關係。心靈曾受創的人好像想法比較容易偏激耶!想想朴勛一開始剛知道明宇是父親

之前待的那醫院時,他想法的瞬間是邪惡的,不過,最後他仍因為愛所以選擇原諒,

因為他不僅有愛、也是位沒忘記本職的醫生,還有專情真的加分不少。

陳世妍,之前沒看過她演的戲,劇中飾演朴勛專情的戀人,雖然倆人經歷不少辛酸熱

的事,但彼此還是互愛對方,只是為何一開始朴勛找到她時,她要否認自己是宋在

熙,假裝自己是韓勝熙麻醉師?後來承認後,與朴勛過著一小段快樂生活?喜歡不是

應該緊握著彼此的手不放?說是為他好,所以鬆開手、推開他,甚至傷到另一個喜歡

朴勛的醫師,這樣的愛有一點自私,不過,愛本來就是自私的,通常都是先顧及自

,再考慮別人的。

姜素拉,之前也沒看過她演的戲,她飾演理事長女兒吳秀賢,同時是韓在俊的女友,

出身庶子的她,為讓父親刮目相看,所以很努力向上,是個表面堅強的人,用努力、

堅強包裝自己的人,萬一爆發那可是很恐怖的。說實在的,我很喜歡看她與朴勛的搞

笑對手戲,感覺比較像個「人」的感覺,因為朴勛與在熙間的愛情太苦、太悲傷了,

看久了心情很沉重。

愛情、友情與責任兼具的片,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輕鬆、寬一點的愛情片,他們太苦

了,心糾結的很痛苦,過於沉重有點力不從心,後期是有那麼一點小拖到,不過還是

靠意志力撐過,有美好結局是好事,只是依舊得忍受分離之苦,實在令人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