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的遊記現在才要開始寫,似乎有點晚...

應該是說隔了半年多,再重新寫部落格的理由...除了是今年有點揮霍外,再來應該就是要培養記事的習慣

否則我怕會太偷懶,未來去上課的話,恐無法太用心的每天做筆記

所以現在開始,我要慢慢找回寫部落格、記錄事情的那個熱情!


今年我去首爾兩次,三月一次、六月一次,且都是去一星期(因為五天真的很少,感覺去沒多久就要回來了)

三月的首爾還很冷,沒有大衣、毛衣、帽子、厚襪子等裝備根本就走不出門

六月的首爾...天氣還算不錯,遇到大雨的機會沒有很多,大部分都是下一陣子就停了

根本影響不了太多的心情。

六月是朋友生日月,問了她能不能一起出遊,她居然說可以耶!真的很受寵若驚~

畢竟她現在是有家室、小孩的人,能跟著我出遊一週根本是天掉下來的大禮(哈!)

我應該要感謝她的家人幫忙帶小孩、感謝她的老公放風、感謝公司讓我們一起休長假,我們的旅遊才能順利成行!

Thank you all~~~~


咳咳...題外話講太多了!雖然到現在我仍記憶猶新!(我想我應該忘不了^^)

因為首爾是個不用跟團的國家(就像日港陸泰星馬等國一樣),所以我們機票是跟吉帝旅遊訂、旅館則是跟agoda訂

2016首爾1.png

6/15中午12:50的飛機,不用早起趕早班機,可以睡到自然醒真好(雖然我是那種一出遊就興奮到睡不著的那種人)

且不用搭客運(因為會塞車),更不用搭小黃(很貴),我可以悠閒地吃完早餐

等公車→板橋高鐵到桃園→轉搭機場公車

只是沒想到我竟會如此快到機場,朋友則是卡在高速公路上(而且還不是因為塞車卡在路上,是司機開太慢而卡在路上=..=)

於是乎...我一人坐在航空櫃台旁等友人,等到排隊人潮都散去了,友人搭乘的客運司機終於開到目的地了!

因為大家都已經先劃位了,最後只剩我們兩人(剛好此班機滿機,剩下的兩個位子就是我們兩個人的了)→沒得選=..=

2016首爾3.png

↑↑這是我們第一次搭泰國航空,泰國航空給我的第一印象是

空少、空姐的年紀感覺比較年長,可能是在同一單位服務很久了吧!

只要遇到不穩定氣流較多的時候,他們都會乖乖回座位上坐好,並開始廣播請旅客繫好安全帶坐在位子上(應該是說各個航空公司都是這樣)

只差在他們如果剛好在服務客人中的話(如收餐盤),他們推車會直接擱在走道上

還有同班機有一位乘客放任自己的小孩在走道上亂爬,被一名看起來是主管級的空姐兇(因為她的制服跟其他人不一樣)

不過飛機餐意外的好吃耶!我選擇的雞肉好嫩、一點都不柴,味道也很重口味,但又不會吃膩,白飯就跟平時去吃泰國菜一樣,硬硬的

難得我把飯都吃光光了!(第一次把飛機餐吃光的是搭乘JAL,他們家的飛機餐也非常好吃!)

2016首爾2.png

↑↑此次選擇入住東廟站的D7 Suites Residence,我跟友人都沒住過,是瀏覽網頁看到知名部落客小梨介紹,剛好agoda有房間,就下訂了!

不過我們都沒有拍旅館外觀、房間設備,所以特地找了連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開來看喔!

點我看D7 Suites Residence介紹

2016首爾4.png

↑↑ 此款飲料是搭乘機場快線到首爾站時,順便去樂天小小採購的,其實蠻好喝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首爾天氣太乾燥還是我個人身體有問題,每次去日本或韓國,一下飛機都覺得口乾舌燥

總是要灌很多的無糖飲料或水....

我們去完樂天後,轉搭地鐵到旅館時,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放下東西、簡單梳洗一下後,就出門尋找24H營業的馬鈴薯排骨湯

這是我指名要吃的~~(友人吃過說好吃,加上看到很多韓劇裡出現過,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我的口腔就開始分泌口水)

2016首爾5.png

下飛機後的第一餐獻給我朝思暮想的馬鈴薯排骨湯,肉超級嫩,湯有點微辣,還有熱情的阿珠嬤一直招待我們

她看起來應該是老闆娘,生意這麼好卻一點架子也沒有,一直招呼客人,她知道我們聽不懂韓文,就努力用韓英夾雜來跟我們解釋如何吃它

小菜中的青色辣椒,之前跟我妹來首爾時,吃到超辣的辣椒,所以我們一直不敢嘗試,阿珠嬤似乎也看穿我們顧慮的點

一直說「依狗no spicy」鼓吹我們吃,我還聽到「依啵」的詞,阿珠嬤一直摸著臉,應該是要跟我們說「這個辣椒不會辣,吃了臉會變漂亮」

於是我們鼓起勇氣咬了一口、兩口....真的不辣耶!

2016首爾6.png

阿珠嬤真的沒騙我們,辣椒很清甜喔!


馬鈴薯排骨湯(東廟站)24H

首爾市鐘路區崇仁洞201-10

arrow
arrow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