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你.png  

好久沒來我的部落格走走了 於是決定要來清理厚厚的蜘蛛網

想當初我可是立志要當個比兼職再專心一點的部落客

無奈我要做的事情真的太多了!(興趣太多也是一件壞事)

現在巴不得一天有48小時...

雖然我要做的事情很多 但逮到時間我還是會努力看劇的(而且我是個會很瘋狂看劇的人)

只要劇情對我味、主角又是我知道的人 那這部很快就會被我K.O掉(不管是台韓日泰陸)

【記得你】是去年的戲劇了 會看是因為前陣子在Youtube看到徐仁國跟張娜拉的影片

恰巧我都知道這兩人 所以就去搜尋片名 哪知道這一看我就被吸住了...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A8%98%E5%BE%97%E4%BD%A0

↑↑記得你的維基資料(以下我要開始用劇中人名敘述心得)

一開始都在交代李中民跟李俊英的事及李中民誤會兒子李賢是精神有問題的孩子

進而讓李賢休學,父親在家親自輔導他

聽到李賢哭著對父親說「你應該先問我,而不是誤會我」那句話時

我的眼淚差點飆出來(好成熟的小孩啊!看透一切的他,雖然難過,卻還是接受父親的安排)

他會接受一切都是為了保護弟弟李民 因為他才是那個需要輔導的孩子

某天李賢為了拿東西給父親而到警局 在某機緣下看到李俊英

李俊英對李賢說出自己右邊脈搏不會跳動的秘密被李中民看到

當他要把李賢帶走時 李俊英一句記得我們的約定 讓李中民更加緊張

沒多久李俊英用計逃獄 便來到李中民家與他發生打鬥 李中民被殺害

弟弟李民看到此情況竟爬窗逃離躲進車子裡 恰巧被出來的李俊英開車帶走

李賢看到要追上去卻不慎跌倒失去記憶

其實我很怕看這種要交代事發經過、原因的開頭 因為如果劇情很枯燥、乏味

我棄追的可能性很高 除非之後有找到其他想看的原因 才會重新撿回來看

上流社會就是最佳範例

李賢長大了 小時候的他思想有條理、聰明 長大變成一位天才犯罪分析師

小時候某些記憶殘缺 長大後有能力就想揪出李俊英 加上弟弟被他帶走後一直沒下文

於是選擇從美國返回韓國尋找下落

李民長大了 改名為鄭善浩 是一名智商高的律師 很恨拋棄他的哥哥李賢

因為李俊英說李賢把李民託付給他照顧

李俊英化身為李俊浩 是名法醫

一開始我純粹是因為徐仁國跟張娜拉都是我知道的演員 才會點開來看

沒想到劇情會那麼緊湊 一個案件被破解後 另一個案件馬上又出現

因為深信壞人不會那麼容易就死了 所以看劇的同時自己也在猜誰是李俊英、哪個是弟弟

當朴寶劍飾演的弟弟李民/鄭善浩出現時 我有質疑 因為他想接近李賢的動機很奇怪

鄭善浩除了是個能言善道的律師外 他也犯下不少殺人案 但因為太聰明 滅證滅得徹底

且一開始他替壞人辯護時 我很討厭他 因為他角色設定的關係

但不可否認的 他的演技真的很好 雖然是個討人厭的角色

還有他的臉部表情變化速度令我又愛又恨啊!

看完他在記得你的表現後 我開始有想去看他有參演的【請回答1988】

當初朋友一直跟我推薦這部 可是我一直擱著沒看

主要是因為裡面每位演員我一個都不認識 連名字都無法叫出來 真的缺乏動力


 

我很容易看一部喜歡的片後 就喜歡上裡面某個演員

但也不是每一個演員都喜歡(要看感覺)

這部就被朴寶劍吸引 純粹因為他演得太好了 太有魅力了

但最後結局交代的不清不楚 深深覺得為何我要堅持熬到半夜三點看完結局?

真心覺得後半小時很浪費時間 而且我以為李俊英會被繩之以法

結果有點失望...還是說可能會有第二部?(不過這是不可能的)

同樣是懸疑劇 朋友說signal也很好看

目前已經加入最愛中 但一直沒勇氣點開來看 因為按照我看劇的速度

如果真的不錯看的話 我可能就別想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