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回來台灣四個多月了...我的進度還停留在L6...真的是慢吞吞....

這陣子一直想寫東西,想說都能開闢新系列了,這個重要的回憶也應該好好記錄一下!

檸檬小塔1.png

今天要來寫的L6是「檸檬蛋白霜小塔」,也就是俗稱的「檸檬塔」。

按品名來說,我的小塔上應該要有蛋白霜,但我時間來不及...

剛好那天的指導老師是雄二總監,他...是個非常嚴厲的老師,時間到就是時間到,完全沒得商量,

不管我們做到哪一個程度,都必須停手,偷做會被他訓斥,所以只好這樣給他打分數了...哭哭!

檸檬小塔2.png

總監說我的檸檬餡乳化得很好,然後我的糖漬檸檬絲味道不錯,但可以再煮久一點。

糖漬檸檬絲沒有在照片上,因為上頭必須先擠上蛋白霜,最後再放上糖漬檸檬絲,

然後用噴槍稍微燒炙蛋白霜的表面,這樣才算完成...

可是我的蛋白霜卡在糖漿還沒煮到一定的溫度時,時間就到了!!!

只好含淚停手....

至於沙布列塔皮...揉製過程中還算平順,就是那個入模很卡!

每次看總監示範總覺得他好快,可是到自己手裡的時候,就覺得很手殘!

不過味道挺好的,酸度中等,是我能接受的範圍,塔皮當然就是酥脆那種,我這個老人牙都能吃。

初級課程,所有的東西都要用手揉製,包括打發鮮奶油、蛋白霜、塔皮等等,

初級的甜點只能用我的兩隻手完成它,所以我的手也鐵手了一週,才漸漸習慣這個模式。

arrow
arrow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