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果小塔.png

第四堂課跟第五堂課會一起寫的原因是,那天好像是因為課程有調整,所以我們第一週是連上六天,

實作課的當天跟前一天都是上到晚上十點,超級累的,加上初級課程都只能靠雙手,所以那幾天手痛到快舉不起來~

真的太久沒有這樣操雙手了!!!

水果小塔2.png

上頭的香緹鮮奶油打不夠發、不夠硬,所以擠出來也不夠漂亮,加上當時主廚教的是天鵝擠法,

個人對於裝飾、擠花很有困難,所以成品真的很慘不忍睹!

每個小塔都要做八個,早上做完這八個,吃掉四個當晚餐,剩下的只能扔掉,因為晚上還有八個巧克力小塔...

在這裡上課的三個月裡,每天都覺得自己很浪費食物,可是又沒有辦法,因為一個人實在無法每天吃甜點,

不是一次八個小塔,就是八吋的塔或蛋糕,每天哪受得了啊?

甘納許小塔.png

巧克力小塔有一個很長的名字,它叫「覆盆子、牛軋脆片的巧克力小塔」。

這個小塔我又是壓點、驚險的做完它...

當天是嚴肅又嚴謹的雄二總監監督的...

他說:我的甘納許乳化得非常好,牛軋脆片烤得也不錯,整體來說都不錯!

然後說我雖然是壓點做完,但只要我能在時間內做完就好了!

聽完他的話,心中大石真的放下了!因為他表情真的很嚴肅,又不太笑,

很多同學都很怕他,不過他給分給得很實在,真的好的,他分給得真的很不錯!

只要他說沒問題就真的沒問題,所以不需要再多說什麼,而且上了中級之後,他

會比較少講評,不過真的有問題的地方,他還是會提點同學,

要說好嗎?我覺得他的標準很高,我們這些初學者很難達到他想要的感覺,

不過我們還是非常努力!

arrow
arrow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