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結束的千層酥派皮系列後,緊接著就是泡芙系列....

泡芙第一堂課做的是「杏仁圓泡芙+天鵝泡芙」

天鵝泡芙+杏仁碎粒圓泡芙1.png

其實天鵝泡芙就是普通的圓泡芙切割、組裝而成的。

天鵝泡芙+杏仁碎粒圓泡芙2.png

我的天鵝的脖子....像長瘤一樣,忽粗忽細,其實是有原因的!

脖子的部分我們是用圓錐紙擠出來的,一開始我擠得超順,且擠很多個,因為我怕有的會斷肢,

所以要多擠幾個來預防斷掉有得補缺....

沒想到我擠滿一整盤烤盤時,我最愛的田田走過來說「擠太細了,等一下會斷掉」

我只好再重新細描繪上去,也就變成有的粗有的細~

烤出來後,田田還特地走到我旁邊看了眼我的脖子,他笑了!我也跟著笑了!

(完全就是迷妹狀態,聽說田田年紀很大了,大概60多歲吧!可是他看不出來有到這歲數耶!保養得太好了吧!)

天鵝泡芙+杏仁碎粒圓泡芙3.png

另一個杏仁圓泡芙。

就是普通的圓泡芙,擠完泡芙麵糊後,在上面撒上杏仁碎粒,然後一起烘烤,

出爐後要馬上做切割喔!因為冷掉泡芙會比較硬,此時切割的話,很容易讓泡芙碎掉,

所以再燙也要切!

兩款泡芙裡面夾的都是「香緹鮮奶油」。

arrow
arrow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