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春節有排休,卻被感冒打敗,雖然我原本預計也是要待在家耍廢、做甜點...

但我也不想感冒啊~鼻塞好痛苦,希望下個月出國前我的病能好,否則我怎麼適應首爾的冷空氣啊!!!

今天要來寫第11堂,也是最後一堂「千層酥派皮」。

長條水果派1.png

排的好醜啊!

主廚示範的時候有說這次上頭的水果任由我們自己發揮,然後...我就排出這樣的....造型....

其實我以前是很喜歡畫畫的...但我就不知道為什麼蛋糕、甜點上的擺設會這麼難...

我同學先前看我PO的照片嫌擺放好難,

他還安慰我說:「我做了這麼多年的甜點師傅,到現在還是覺得設計花樣跟擺設很難,要我別灰心,終有一天會滿意的!」

天啊!他人超好,居然拿我這個甜點初學、玩票性質者跟他多年真功夫的人比,

真的是讓我感到羞愧啊!哈哈!

長條水果派2.png

雖然擺得不太好看,但畢竟也是我的心血,

所有的派皮、水果、杏仁奶油醬都是雙手做出來的,都是我的心血寶寶啊!

在水果底下有擠上薄薄一層的杏仁奶油醬,讓千層水果派吃起來多了一份杏仁香氣及甜味,

口感層次分明,也是個可泡杯茶,好好享受美好、美妙的下午茶時光的主角。

arrow
arrow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