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的旅遊
以高雄來說算是氣溫剛好的季節

雖然說這次南下的行程很趕也有點小累
但是還是起了個大早
想說還是要來美麗島站朝聖一下這有名的『光之穹頂』
也順便祭一下大伙的五臟廟
美麗島1.png  
真不愧是轉程站
還滿大的一個站
一出捷運票口就看到這色彩繽紛的藝術品
不過
遊客有點少
若以臺北的假日來說
這時間早已擠得水洩不通了
這裡讓我感覺真空虛
美麗島2.png  
不過呀
在高捷網站裡看到這藝術的源由
著實讓我驚了一下
很佩服藝術家的耐心與堅持

這一大片的每一小片玻璃都有它自己的故事
而且上面的畫都是藝術家親手繪圖的喔
像這樣的一大片就花了四年多才完成



光之穹頂-
藝術大師:水仙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
生於:1942年二次世界大戰時的義大利-羅馬
在網路上搜尋到高捷公共藝術策劃人-周渝珠所編制的水仙大師的家庭起源
稍微看了一下
再次為藝術家們的理想、堅持與執著感到佩服
如果是我
可以為自己的理想堅持下去嗎?
藝術家們的崇高品德自己也有辦法做到嗎?
我想我應該是辦不到吧...

題外話一提
本來想說美麗島是轉程站
周邊商家應該會不少吧
哪知道
居然讓我們找不到早餐店可以吃...
最後雖然有找到
但幾乎都賣快光了
比起臺北一條街上就有好多家的早餐店一比
高雄真的滿冷清的捏
該不是高雄人比較節儉
都在家自己煮來吃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