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忠孝東路四段98號後面第一條巷子左轉 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法熊不明顯的招牌

會知道這家店是因造訪隔壁【貓咪先生的朋友】的關係 點我看貓咪先生的朋友食記

剛好看到法熊 因此意外知道原來臺劇【喜歡。一個人】路易的餐廳


 

法文的Façön有【風格】的涵義在 Façön的主廚Jason原先是在【松露之家】

後來才跳出來自己開了Façön

 


 

預約中餐 造訪那天剛好是阿逸的生日 順便也把媽媽一起拖去吃了

果然長輩真的都吃不慣西餐 真心覺得Façön是家不錯吃的法式餐廳

這是繼MAYU及雅朵後 第三間我覺得不錯的店 只可惜在媽媽眼中它還不如快炒店ORZ

當天的天氣很不好 不只氣溫低 還下雨 而且還小小迷了點路

法熊2.png  

店內擺設及裝潢 空間不大 當天中午只有我們這一桌 感覺好像整家店都被我們包下一樣

感覺真的很奇怪 因為拍照、吃飯、聊天都有人注視著 好像被監視一樣 很不習慣

法熊1.png  

靠近窗邊的那一桌二人桌 就是【喜歡一個人】一開始郭雪芙坐的位子

法熊3.png  

↑↑菜單

法熊4.png  

法熊5.png  

這是2014/11/12時菜單的價位 現在有沒有漲價我是不知道

法熊6.png  

因為都沒別桌客人 我拍照變得很拘束 不是很敢大動作的拍

水資一人75元 可選擇氣泡或非氣泡 比鳥地方85樓景觀餐廳收的還貴ORZ

法熊7.png  

點完餐後沒多久 便送來這個麵包條 很奇妙的口感

說真的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只有淡淡的麵粉香 偏脆、硬

法熊8.png  

當然也有正常版的小軟法+奶油可食用

我比較習慣吃軟法 單咀嚼就挺香的 抹上些許奶油可以增添些鹹味

法熊13.png  

另外還有一種橄欖巧巴達麵包可食用

只能說我真的很挑食 黑橄欖鑲在麵包裡 我無法恭維啊!!!

不是它不好 是我真的太挑食了....

法熊9.png  

↑↑這是媽媽選的前菜【諾曼地康門貝爾乳酪嫩蛋茄泥沙拉】

名字超長超饒舌 因為媽媽很喜歡吃蔬菜 一聽到有蔬菜的沙拉她一定會點有菜的

不過可能是因為吃不習慣橄欖油醬汁 所以媽媽不喜歡這沙拉

法熊10.png  

↑↑而我跟阿逸的前菜都選擇【勃根地焗烤蝸牛】

其實我一開始看到是蝸牛而非田螺時 心裡掙扎一番 

一來是沒吃過蝸牛 二來是之前有聽說過蝸牛的細菌很多 三來是橘紅色部分是用紅甜椒做的

不過聽說這道前菜很多人點 是最受歡迎的一道

所以我就把心一橫 點了!!!!

只能說主廚好厲害 把紅甜椒做的很不像我討厭的甜椒 甜甜的很好吃

黃色的是起酥皮 綠色則是香蒜口味

法熊11.png  

湯品我選擇了我愛的洋蔥湯 清淡的滋味 只有洋蔥的甜味 好喝的湯

法熊12.png  

阿逸與媽媽同時選擇了奶味較重的濃湯

法熊14.png  

喝完湯後 服務生馬上送來殺牛刀

法熊15.png  

↑↑我的主菜【爐烤百里香紅酒夏威夷果小羔羊排】

鋪在羊排上的夏威夷果仁吃起來像核桃切碎的口感

但夏威夷果比較軟脆一點

紅酒醬汁跟我西餐實習時所做的味道好像喔!是好吃的那一種喔!

小羔羊排本身肉質就很軟嫩 烘烤約七八分熟度 吃起來還略帶點嚼勁

不用撒鹽血就有點鮮甜 羔羊排處置得很不錯 我喜歡!!

法熊16.png  

↑↑媽媽的主菜【法國傳統經典名菜油封鴨腿】

這是讓服務生推薦的 因為媽媽對肉的興趣不大 且她又不想吃海鮮

這道我就真的吃不出傳統經典名菜的感覺

算我寡聞吧!我覺得吃起來很像一般的烤鴨腿...

法熊17.png  

↑↑阿逸的主菜【炭烤美國肋眼佐牛肝蕈菇醬】

阿逸看到肉的SIZE 整個人都傻了 愛吃肉的他 覺得沒有物超所值

因為他以為按照這個價位 不該只有這大小

不過他真的太過苛責法式餐廳了 畢竟走高檔餐廳的Façön

不僅講求服務 菜色擺盤一定是精緻視覺型的

法熊18.png  

↑↑媽媽甜點選擇了甜膩膩的烤布蕾

上面那一層焦糖讓媽媽吃得好痛苦 還好我身邊有一位螞蟻可以解決

法熊19.png  

↑↑阿逸生日一定要點蛋糕來吃吃 雖然我相中的是旁邊那一球香草冰淇淋

法熊20.png  

因為當天是阿逸的生日 於是他又得到一個生日蛋糕囉!!

法熊21.png  

這是主廚招待的點心【可麗露、瑪德蓮

可麗露好好吃喔!外酥內軟!

瑪德蓮是偏乾的甜點 吃這個要配飲料喔!!

法熊22.png  

每天一定要一杯咖啡的我

這拿鐵頗大杯的 吃完以上食物 這杯我已經吞嚥困難...最後只好不捨的跟它說再見


 

我覺得店內用餐環境很不錯,安靜不會吵

希望下次能來吃晚餐菜單,最好是能搭配些合適的氣泡酒一起享用!

 


 

Façön法熊法式餐廳 點我連Façön臉書官網

TEL:02-8772-5482

ADD:臺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7號(98大樓後方第一條巷子左轉直走即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