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見你的聲音.jpg  

【人物介紹】

女主人公:張慧星(李寶英飾)點我看李寶英資料

她是個不講禮儀、不謙虛、不喜歡與人纏上,且討厭人管,所以沒有朋友,也沒有前輩或後輩

單親家庭長大的她,一直努力念書,成為一位幫貧窮、受冤辯護的國選律師,但在法庭上的幫

人辯護的她,聲音裡沒有使命,而是充滿憤怒,因為對壘的檢察官是徐度妍,因小時候度妍曾經

誣賴她是傷她眼睛的兇手,此時,修夏突然出現在慧星眼前,並用自己的讀心能力幫慧星,所以

慧星之後也開始努力且炙熱的幫委託人辯護。

男主人公:朴修夏(李鍾碩飾)點我看李鍾碩資料

他是個看到對方眼睛便可以知道對方內心想法的超能力少年,長得帥又聰明,且還是個跆拳道高

,十年前慧星因看到殺他父親的兇手,還出庭指認,說出證詞,再修夏心中留下印象,因此下

決心,若再度與她相遇的話,一定會守護她,所以,十年來他一直不停的尋找她,終於再次遇

見她,但慧星已變成對不正義的事能睜隻眼閉隻眼、不聽冤屈的律師,瞬間「想守護她」的誓言

變成冰冷的灰燼,只剩下長長的嘆息,要拋棄找她十年的歲月實在很不值,但其實心中依舊相信

當年勇敢說出證言的「聖女貞德」張慧星還活著。

男二:車貫宇(尹相玄飾)點我看尹相玄資料

警察出身國選律師的他,認為只要有動力、堅毅不屈,世上就沒有不能登的山、沒有不能勾引的

女人,且他的目標就是想當國選律師,因為他認為自己的使命就是幫受冤的貧窮民眾出力奔波。

 


【前情提要】

本劇一開始是敘述女主人公(張慧星-李寶英飾)十年前與友人目堵男主人公(朴修夏-李鐘碩飾)

的父親開車與大貨車發生車禍,不料貨車司機(閔俊國-鄭雄仁飾)下車後,發現修夏的父親沒死

拿起鐵棍打死修夏父親後,本來也是要把修夏滅口,卻被慧星以手機拍下照片而曝光身分,事後

俊國沒殺了慧星,但也警告她若敢把此事說出去的話,不只她本人,連同聽她敘述此事的人都

被他殺掉,隔日新聞大篇幅報導該起車禍,也迅速開庭,但因修夏受到嚴重驚嚇,無法開口說話

,差點定不了閔俊國的罪,所幸慧星及時趕到替修夏指認打死修夏父親的兇手就是閔俊國,還拿出

她拍下閔俊國打人的照片,讓閔俊國逃不了被關的命運,閔俊國一氣之下,企圖殺死她但被阻止

撂下狠話「要她小心一點,等他出獄就會去找她,說會殺她不是嘴上說說而已」,讓慧星害怕到

泣,修夏抱住慧星,告訴她,他會保護她;另一方面慧星被媽媽幫傭的律師女兒(徐度妍-李多熙飾)

冤枉,說慧星將鞭炮射向她的眼睛,讓她差點要失明,度妍的父親(徐大碩-鄭東煥飾)要慧星別

否認自己是兇手,要慧星勇於承認錯誤,但慧星不肯,所以徐大碩拿了筆退職金給慧星的媽媽,

們搬離他家,還要慧星自動簽退學申請,自此以後,不只慧星與度妍家沒聯絡,連修夏也不見蹤跡,

直至十年後,慧星因參加國選律師選拔,與男二(車貫宇-尹相玄)一同被選中,在同一個辦公室一

上班,慧星第一個案子,委託人就是修夏的同學(高成彬-金佳恩飾),加上起訴成彬的檢察官

度妍,讓十年都沒聯絡的三人,因為此案又再度上線。墜樓案的整起原由:成彬的同班女同

小心墜樓,剛好成彬當天也在同間教室裡彩繪指甲,所以大家把所有矛頭全指向她殺,因為在學校裡

,成彬很喜歡欺負她,所以同學很自然的就認定是成彬殺了她,雖然成彬極力否認,但卻沒有

願意相信她,就連要幫她辯護的律師慧星也不相信她,導致她想尋死,幸好被修夏阻止,修夏告訴慧

他看別人的眼睛,就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所以他確定成彬不是兇手,一開始慧星有點不敢相信,

但最後仍選擇相信他,在庭上將檢察官的起訴全否決,並訴請成彬是無罪的。


 

◎ 我終於把韓劇【聽見你的聲音】追完了!老實說,一開始看前兩集時,覺得劇情還好

  可能是前面大部分都在介紹慧星、修夏、度妍小時候的淵源,所以看得有點乏味,但

  幸有堅持看下去,因為第三集之後,劇情的鋪陳及橋段都好好看,雖然跟現在正

  夯的【來自星星的你】比起來,【聽見你的聲音】會比較清淡點,但慧星與修夏間的

  姐弟戀及訴訟庭上的你來我往尖鋒橋段,在在都吸引我的目光,不知不覺,18集全

被我追完了!

◎ 在此我也要小小懺悔一下,原諒我看前兩集時,心中浮現乏味的念頭,我應該要相信

  朴蕙蓮作家執筆功力的,作家朴蕙蓮寫過【Dream High】,想當初我也是看到維基

介紹才決定真的要追這部,所以,請原諒我愚蠢的第一觀感!!!

◎ 第一次知道李鐘碩及尹相玄是在秘密花園裡,那時的李鐘碩感覺還挺青澀的,第二次

  看李鐘碩演的戲,是與金宇彬合作【學校2013】,那時就覺得他也是挺不錯的演員,

  而這部【聽見你的聲音】就是第三次看他演的戲了,這部應該算是他演最多內心戲

  哭戲的一部片吧!片中他為慧星、為閔俊國、為自己內心的想法,進而保護慧星,甚

  至喜歡慧星的那種糾結情感,都讓我大開眼界,此片他所散發的真性情,好幾次感動

了我,能看到最後美好的結局,真的很替慧星及修夏感到開心。

◎ 此片裡頭,含蓋了很多法律專有名詞及法律知識,雖然對這方面了解很少,但有很貼

  心的影片還會幫我們翻譯那些專有名詞的意思,讓即使不了解的人,也能從字面上

  解釋來了解劇中人的意思,也感受到了執導該片的所有劇組人員的用心,難怪此片的

視率居高不下!

最後的最後:好久沒有一部片讓我親自打下那麼多字了,看完依舊畫面清晰的留在腦海裡,

就算真的忘了,再隨便翻個一集,馬上就能喚起我的記憶,真的很不錯看喔!

現在我也有在追來自星星的你,這部片現在紅翻天,每天各大新聞台一直不停介紹,

想不知道應該都很難吧!金秀賢這外星人也引起旋風,三月要來臺造訪的他,勢必會讓臺灣韓粉淪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